部门动态

学术活动 | 学术期刊编辑部参加“商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13:20:06   来源:学术期刊编辑部   点击量:

2021923日,“商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在上海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会议由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和中国商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江西财经大学、九江银行承办,学术期刊编辑部原主任付一书、编辑陈昕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在推动供应链、产业链升级背景下,探寻商业承兑汇票如何发展、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一次多维度探索。来自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上海票据交易所、国家金融发展实验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以及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科技公司等嘉宾与票据从业者莅临参会。会议分三个环节:一是《票据学》新书发布会;二是商票征文评比结果公布及颁奖仪式;三是商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专家分享。




会上,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报》与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商票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20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学术期刊编辑部原主任付一书、九银票据研究院执行院长肖小和等为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编辑陈昕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报》将择优刊发获奖论文,进一步做强“票据市场”专栏,为票据市场规范发展以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


学术期刊编辑部

2021926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