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工作 | 编辑部召开学报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30 16:07:07   来源:学术期刊编辑部   点击量:

20211129日,学术期刊编辑部在徐汇校区召开学报质量提升研讨会。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以及学校金融学院、金融科技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会计学院、立信研究院等十余位专家受邀参加。




研讨会由学术期刊编辑部主任陈春华主持,李湖生副主任介绍了学报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稿源不足、影响力下滑等主要问题,与会专家从各自学科背景、学术身份的视角,为解决学报质量提升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提供良方。



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陈文君教授认为,学者应以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开源的资源,开展跨学科合作。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徐晓红副研究员建议做好栏目创新、加大期刊宣传、利用校内学术资源、加快审稿流程、提高审稿质量。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魏洁从作者视角建议缩短审稿周期。学术期刊编辑部前主任付一书教授从做好选题、培育作者、栏目突破等方面提出建议。金融学院鲁春义教授、储峥教授,立信研究院张树义教授,金融科技学院杨超副教授,国际经贸学院黄伟副教授、桑瑞聪副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叶晓佳副教授,会计学院巩娜副教授从追踪热点、专家组稿、选题策划、栏目创新等方面提出建议。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编辑部与专家的友好联系,专家提出的建议有的放矢,既具有前瞻性,又具有可操作性,为纾解学报发展当前所处困境提供了可行方案。

学术期刊编辑部

202111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