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编辑部举办校内稿件直通车论文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5-15 15:00:52   来源:学术期刊编辑部   点击量:

2022513日上午,学术期刊编辑部在线举办校内稿件直通车论文评审会。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柏培文教授受邀主持本场论文评审会,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赵海益博士报告了“数字技术能否缩小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的学术论文,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刘成副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王军副教授对论文进行了现场点评。

专家一致认为,在当前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背景下,论文探索经济数字化转型对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的影响,选题紧扣经济热点,具有现实意义。同时,专家指出论文对选题涉及的复杂性和挑战性估计不足,需要从概念的清晰界定、文献的精准把握、逻辑假设的进一步梳理、理论分析的深度挖掘、研究设计的严谨规范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论文质量。

本场论文评审会是自校内稿件直通车项目启动以来学术期刊编辑部举办的第5场论文报告会,学术期刊编辑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校内稿件直通车项目,积极拓宽学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努力提升学校师生的学术素养,持续助力学校师生的论文撰写和发表。

学术期刊编辑部

2022515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