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拜访 | 学术期刊编辑部拜访知名金融学者陆蓉教授

发布日期:2020-11-02 16:13:41   来源:学术期刊编辑部   点击量:

2020112日上午,学术期刊编辑部陈春华、李湖生、郭晨、张璐一行4人赴上海财经大学拜访知名金融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社长陆蓉教授。

陈春华对《会计与经济研究》《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报》两刊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境进行了介绍。陆蓉教授从金融学者和学术期刊主编两个视角对两本刊物进行了分析,并从“如何把握金融研究前沿和热点”“如何做好期刊管理”“如何组织金融领域的学术论文”“如何打造金融期刊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陆蓉: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社长、《财经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上海财经大学学报》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投资理论与实务、行为金融学,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级基金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6项,上海市“曙光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中国青年金融学者奖(首届)等荣誉。





学术期刊编辑部 张璐

20201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