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术活动 | 学术期刊编辑部参加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发布日期:2019-10-28 10:02:57   来源:学术期刊编辑部   点击量:

  20191026日—27日,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浙江大学召开,来自200多所国内外高校和金融机构的12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并开展学术交流。学术期刊编辑部程肖芬、陈昕和郭晨三位编辑参加了此次年会。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金融研究院院长史晋川,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院长、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主席金雪军教授,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主席、暨南大学刘少波教授,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秘书长、厦门大学郑振龙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终身教授”罗伯特·默顿,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先生等做了主旨演讲。

  

   

  中国金融学年会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专业学术会议之一。本届年会由浙江大学和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联合主办,共收到投稿720篇。年会设45个分论坛,围绕公司金融、风险管理、企业创新、资产定价等16个议题进行报告。

  

   

  学术期刊编辑部的三位老师认真聆听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积极宣传《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报》和《会计与经济研究》两本期刊。通过参加此次年会,三位老师对当前和未来金融学研究的方向和热点问题有了一定了解和把握,既听取了专家学者对两本期刊的建议,也向专家学者进行了约稿。

   

  学术期刊编辑部 陈昕

  201910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