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习调研 | 学术期刊编辑部赴《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杂志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4 09:21:57   来源:学术期刊编辑部   点击量:

2020923日下午,学术期刊编辑部陈春华一行3人赴《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杂志学习调研,《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杂志主编何云峰教授组织经济学、管理学栏目编辑一同参与了交流,并围绕“如何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提高办刊质量”主题对两本刊物进行了指导。

   陈春华老师简要介绍了《会计与经济研究》《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报》两本刊物,重点说明了两本期刊的转载情况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境。何云峰主编基于二次文献转载视角,从学术期刊定位、文章选题、栏目与刊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思路与方法,专栏编辑则从研究方法、论文写作等方面给予了具体建议。


此次调研对学术期刊编辑部提高期刊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术期刊编辑部将继续秉承办刊宗旨,走学术兴刊之路,为打造国内一流财经学术期刊不懈努力。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创刊于1984年,现由上海师范大学主办,是国内社会科学三大文摘之一)

学术期刊编辑部 张璐

20209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