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术活动 | 学术期刊编辑部参加第十七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发布日期:2020-11-03 14:24:43   来源:学术期刊编辑部   点击量:

20201031日至111日,由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北京召开。学术期刊编辑部程肖芬、陈昕和郭晨三位编辑参加了此次年会。




年会由主论坛和分论坛组成。在主论坛阶段,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芝加哥大学教授拉尔斯·彼得·汉森(Lars Peter Hansen),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IMF前副总裁朱民分别作了题为“投资者信念的稳健识别”“加强中国特色金融学理论研究、助力构建经济新发展格局”“走向高收入阶段的中国金融发展”的主旨演讲。分论坛共70场,近400位学者在线交流,共同探讨公司金融、金融工程、风险管理、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家庭金融、行为金融、数理金融、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金融监管、国际金融、资产定价、金融改革与开放等学术话题。

编辑部三位编辑老师根据各自所负责的栏目,选择相关议题认真聆听学者们的报告,了解金融学研究前沿和热点。与会期间,编辑部三位老师还积极与参会学者进行沟通和交流,介绍和宣传《会计与经济研究》《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报》两本刊物的同时,主动向专家学者约稿。



金融学年会成立于200312月,自2004年起每年举行一届,由中国主要大学轮流承办,是国内金融学科最重要、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


学术期刊编辑部 陈昕

20201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