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术活动 | 学术期刊编辑部参加内部控制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08 15:47:32   来源:学术期刊编辑部   点击量:

117日,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2020年内部控制专题研讨会在江苏扬州召开,来自南京大学、暨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及行业专家近百人出席会议,陈春华代表学术期刊编辑部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以“中国会计法治完善背景下的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为主题,由主题演讲和分论坛报告两部分组成。与会学者围绕中国内部控制事业转型升级背景下内部控制的理论研究、制度建设与实践探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会上,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发起“深化内部控制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服务中国经济增长和国家治理提升”的倡议,倡议书从“求共识”“谋机制”“重文化”“分类别”“搭平台”五个方面倡导中国内部控制理论和实务工作者为创造科学严谨、扎根实践、富有成效的内部控制新发展而努力。南京大学杨雄胜教授对专题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面临国际、国内、科技的新背景下,在处在社会治理、政府治理、经济转型的大变革中,中国内部控制研究应积极寻求“社会政治与经济”“规范与创新”“刚性与柔性”“强制与自愿”的统一。

与会期间,陈春华介绍了《会计与经济研究》及其内部控制与审计栏目情况,向与会学者广泛进行了约稿,并与杨雄胜、杨有红、方红星等会计名家,以及丁友刚、池国华、李志斌、谭文浩等内部控制研究专家进行了交流。

学术期刊编辑部 陈春华

2020年11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