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拜访 | 学术期刊编辑部拜访九银票据研究院专家

发布日期:2020-12-26 14:02:07   来源:学术期刊编辑部   点击量:


20201224日下午,学术期刊编辑部陈春华、李湖生拜访江西省金融学会票据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执行院长肖小和,九银票据研究院秘书长、九江银行票据中心总经理秦书卷一行。

九银票据研究院成立于2016116日,由江西财经大学与九江银行联合创建,是国内票据理论界与业界首次深度合作的非盈利研究机构。学术期刊编辑部和九银票据研究院具有深厚的合作历史和基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报》特色栏目“票据市场”开设以来,得到九银票据研究院的大力支持,2017年以来,九银票据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已为专栏撰写7篇高质量学术论文。 

拜访期间,陈春华、李湖生介绍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报》的基本情况及“票据市场”栏目的引文状况及影响力,并表达了与九银票据研究院深入开展合作的意愿。肖小和院长介绍了九银票据研究院及其智库的基本情况,向编辑部赠送新近出版的《票据史》,并欣然接受学报“票据市场”栏目主持人之约,表示将大力宣传学报及“票据市场”栏目,积极调动研究院以及票据领域相关学者为学报撰稿。秦书卷秘书长也非常支持双方合作,并提出双方合作开展2021商票征文活动。

双方还就联合举办票据专业论坛、票据研究院论文结集出版等达成初步意向。此次拜访进一步加深了编辑部与九银票据研究院的合作,对于提升“票据市场”栏目的稿源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学术期刊编辑部 宣)

202012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