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交流

学习调研 | 学术期刊编辑部参加第八届上海期刊论坛

发布日期:2019-09-30 15:30:00   来源:陈芳毅   点击量:

由上海大学、上海市出版协会、上海市期刊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大学期刊社承办的第八届上海期刊论坛于9月19日在上海大学举行。学术期刊编辑部陈春华、李湖生等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开幕式、院士主编高峰论坛、分论坛组成。上海大学期刊社秦钠社长主持了开幕式,中宣部等期刊主管部门和行业领导做了致辞。在院士主编高峰论坛环节,中科院院士袁亚湘教授、《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原主编龙协涛,《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蒋重跃,《文史哲》杂志主编王学典等专家围绕“吸引优秀稿源”“打造世界名刊”“科技期刊社科期刊互鉴互促”“一流学术期刊”等主题进行了报告与交流。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久俊教授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


 

分论坛由“建设一流科技期刊,推进融合出版”“守正创新,打造高水平人文社科学术期刊”“提升四力,建设学者型期刊编辑队伍”三个分会场组成,由Springer Nature学术关系总监颜帅、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姚申、上海市期刊协会副会长倪力强主持。 

与会期间,编辑部老师与期刊同仁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学术期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一流学术期刊标准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组稿、编辑培养、信息化等办刊方面获得了有益的启示。

学术期刊编辑部

2019年9月30日

分享到: